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登报道歉 扎克伯格就信息泄露发声并认错

    5000万用户信息泄露,脸书因为这起“泄密门”摊上大事了。刚开始,脸书的CEO扎克伯格一直不回应。现在,终于等来扎克伯格登报道歉了。在美国9大媒体头版登报道歉,扎克伯格还是比较重视此事的。不过,这是必须这样做的。

    扎克伯格首次回应
    扎克伯格首次回应

    无疑,这次脸书5000万用户信息泄露,脸书公司是必须负责的。而扎克伯格作为脸书的ceo,自然难辞其咎。现在扎克伯格登报道歉,也是应该的。只不过,道歉并不是终点,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才是最重要的。

    扎克伯格为泄密门道歉
    扎克伯格为泄密门道歉

    扎克伯格称,公司近年来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来解决用户隐私问题,但他承认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Facebook“犯了错误“,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他需要为平台上发生的所有事负总责任,并提出了多项加强用户数据保护的措施。

    他表示,Facebook将采取的措施之一是调查并寻找开发人员在其平台上可能的滥用个人数据的行为,该平台已经获得了大量的用户数据。他说,Facebook将对任何可疑的应用进行审核,并通知受影响的用户。扎克伯格说,用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最重要措施在几年前就已经采取了。Facebook将禁止开发人员滥用用户信息,并进一步限制开放人员访问用户数据。Facebook将重新评估旗下平台,并调查所有能访问2014年之前数据的APP。

    在内部,扎克伯格似乎从容地接受了批评。知情人士表示,在上月员工问答会上,扎克伯格说,高盛的言论没有反映该公司的思考,但他仍然支持Facebook让一些高管直接在推特上应对来自批评人士,学者和记者的询问,并让公司的进程和思考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