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不许这条黑色产业链存在 美国却来说三道四好可恶

    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中国禁止洋垃圾入境,这说明了,全球最大的废旧物资供应链宣布结束!然而,中国不许这条黑色产业链存在,美国却来说三道四,美国还要求中国不要进一步禁止进口废金属,外交部回应称这是中国的权力。

    中国禁止洋垃圾入境
    中国禁止洋垃圾入境

    洋垃圾禁令指出,2017年年底前,禁止进口生活来源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纺织废料、钒渣等品种。目前中国废金属的进口分为限制进口和非限制进口两类。第一批调整了四类,后续还会逐步再进行调整。同时,我国对于第一批目录调整的消息提前了半年进行发布,并及时将信息通报给了包括WTO在内的有关国际组织。

    我国在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上是分阶段、分步骤进行的,为产业调整预留了较长的缓冲期,彰显出中国禁止“洋垃圾”入境的决心,更承担了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

    然而中国不许这条黑色产业链存在,美国却来说三道四,有报道称,美国官员25日在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上对中国决定停止接受“洋垃圾”表示关切,并称中国限制进口可再用商品严重干扰全球废旧物资的供应链,不利于废旧物资的处理和再利用。美国认同这一关切,认为中国过快改变规则使相关行业无法及时进行调整,中国似乎正在违反wto义务,区别对待国内和国外垃圾产业,并采取过度贸易的规则和贸易限制政策,美方要求中方立即停止有关政策。

    其实,中国不许这条黑色产业链存在,美国却来说三道四,背后原因很简单,黑色产业链的结束触碰到美国利益,将会导致许多美国工人下岗。对于美方的无理要求,外交部部长华春莹表示,这是我国依据国际法应享有的权力,美国不应该无理由地指责。同时还希望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