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归女卖煎饼 揭秘海归女卖煎饼的创业发家之路

    高学历就一定是去大公司大企业上班吗?或许很多人都这么人,但事实相反,最近有一海归女并没有和大家所想的那样去大公司大企业上班,而是到大学门口卖煎饼,一时之间掀起不小的热议。

    海归女卖煎饼并不诧异,据说现在的生意很好,高峰期时要排队半个小时,一天能卖200多个煎饼果子,这是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海归女为什么选择买煎饼,而不是做其他行业的生意?

    海归女大学门口卖煎饼
    海归女大学门口卖煎饼

    门外的学林街上,有一位从日本游学归来的女大学生,法律专业毕业,学过插花,开过饭店,在外企上过班,老公是大学老师。然而,她却做起了煎饼果子,一天卖几百个,学生排队买。她说:读大学时候,就想开一家煎饼果子店。

    2018年3月23日,重庆西南政法大学附近,有一个卖煎饼果子的网红摊。因为它味美价廉,老板又是日本归来的美女"海归",还上过孟非主持的栏目"四大名助",因而名声鹊起成为"网红摊",有"吃货"从很远的地方乘车来品尝,还有不少人前来拜师学艺。在西南政法大学教书的丈夫,先前一直反对她,可如今也改变态度,经常帮她卖煎饼果子。

    海归女创业卖煎饼
    海归女创业卖煎饼

    2010年,"红姐"归国后在家休息,同时做好生孩子准备。2013年,她带着一岁的孩子,专程到天津学习如何制作煎饼果子。"以前读书时,看到学校外面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就流口水,但那时生活比较拮据买不起,我当时想,以后要是有机会开一家的话,卖煎饼果子就卖又便宜又好吃的。"

    "红姐"穿着整洁干净的围裙,推着三轮车从小巷子里走出来,一群年轻人见状,立即在路边排好队,从队伍前经过的"红姐"好像受到粉丝列队欢迎,走到自己摊位处,她拿出工具开始上班。"红姐"回忆称,大学期间,她父亲不幸在车祸中发生意外,这让家庭陷入困境,她开始半工半学,从而也让自己更独立更坚强。

    煎饼果子摊开业没多久,生意的火爆超出了"红姐"预料,每天要卖200多个煎饼果子,每天早上5:30左右她就起床到菜市买菜准备食材,"早点去能买到比较新鲜的蔬菜,做出来的煎饼果子更绿色更健康。""我会一直做下去,因为自己喜欢,卖的煎饼果子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我感到挺开心的。"她说,如果有人愿意卖煎饼果子,她愿意教授,愿意帮有需要创业的人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