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包装新国标 最快什么时候可以落实?

    现如今快递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最近根据最新报道快递包装新国标要出台了,这次出炉的快递包装新国标内容包含些什么?最快什么时候可以落实?一起来看一下吧。

    快递的收费标准
    快递的收费标准

    新标准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厚度要求,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材料的选择不再做出规定,明确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为600mm×400mm,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增加了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要求,补充完善了重复使用要求和印刷要求等。

    近日,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对新国标进行解读时提到,此次新国标重点对快递封装用品提出绿色环保的技术性要求。今日距新国标实施还剩不足6个月,但落实新国标仍面临成本提升,循环利用未成体系等“拦路虎”。专家认为,快递包装治理需从源头入手,并应建立包装循环利用的强制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