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显现分水岭 街电如何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共享成为当代最受欢迎的行业,去到哪里都能使用共享。现在共享充电宝显现分水岭,而街电多项指标成为行业第一。

    共享充电宝显现分水岭,点位全覆盖,服务高标准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不过街电共享充电宝真的以大数据说话吗?

    共享充电宝
    共享充电宝

    过去一年,共享充电宝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之一。成为年度现象背后,不容忽视的是共享充电宝行业已经步入精细化运营、比拼用户口碑的新阶段。随着下半场的到来,原有的头部玩家优势越发明显,整个行业呈现出强者恒强趋势。

    以行业领头羊街电为例,去年11月份,街电不仅稳居支付宝共享充电宝领域的线下第一,其订单数更是其他共享充电宝的3倍以上。近日,街电官方宣布,街电共享充电宝日峰值订单突破120万单,累计用户数达6000万,遥遥领先于行业内其他共享充电宝品牌。

    因此有分析者称,在资金、技术、运营已形成较高壁垒的当下,行业已不可避免地迎来一家独大的局面。

    最近几年共享经济大热,竞争也十分残酷。从滴滴到摩拜、ofo再到共享充电宝街电,几乎每一个共享模式的成熟,都经过多轮厮杀。被聚美收购的街电也拉开了高速狂奔的序幕。

    共享充电宝显现分水岭
    共享充电宝显现分水岭

    街电现陆续与国内多家铁路局、机场达成合作。签下了北京站、北京西站等日人流量超过10万+的国家特级火车站。与此同时,街电还连续拿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桂林机场、珠海机场等高端交通场景。街电已经占据了共享充电宝80%的市场份额,几乎是共享充电宝的代名词。

    目前,街电已经实现全国200多座城市的覆盖。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公开表示:“街电的订单量已经超过聚美”,成聚美平台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一环。同时,街电在多个城市实现盈利,成为首家盈利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在技术实力方面,街电是一直行业的标杆。陈欧曾经拿出1亿元人民币,取得共享充电宝之父刘同鑫核心专利发明的所有权,拥有业内最强的专利技术储备,强化了行业的准入门槛。

    在点位的精细化运营方面,街电也走到行业的最前列。街电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支付宝信用免押金借充电宝的服务。用户体验得到大幅提升,曾在支付宝的共享充电宝线下订单夺冠就是最好的证明。

    综合来看,在共享充电宝行业第一轮的大洗牌中,街电胜券稳握。坐拥市场、专利、资本三重优势,具备一个成功企业的所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