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登报道歉 脸书市值暴跌会选择赔偿用户吗?

    近日,扎克伯格登报道歉,在道歉文章中称“辜负了他们的新任”。脸书在遭到用户信息泄露的指控以来,市值暴跌500亿美元。面对持续下跌的市值,脸书会依法赔偿信息泄露的用户吗?

    扎克伯格为什么要登报道歉?
    扎克伯格为什么要登报道歉?

    FacebookCEO扎克伯格星期天在报纸上刊登了一篇文章向受影响的用户道歉,称“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扎克伯格在文中说道:“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信息,如果我们不能,我们也不配,这是一种违背信任的行为,我很抱歉我们当时没有做更多的事情。感谢你相信这个平台,我保证会为你们做得更好。”

    前不久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信誓旦旦在媒体称,他们不会泄露用户个人信息,可惜的是,还是证实,Facebook公司用户资料被第三方泄露多达5000万人!

    问题是媒体曝光,机构调查,在美国人眼里最值得信任的FB,被不断发掘出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除了信息交易外,通俄门、间谍事件以及可能被干预的美国大选等个个都十分精彩,吸引地球人的眼球,无论真假都是劲爆的!

    那么这些对该公司影响如何呢?最起码的这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500亿,啥概念?超过了脸书去年一年广告收入的总和,而总市值5000亿的fb如此大跌,10次就跌个七七八八了!

    Facebook市值暴跌500亿
    Facebook市值暴跌500亿

    但是,更严重的是Facebook又遭到了州级诉讼,违反了该州的《消费者欺诈与欺骗性商业行为法》啥概念?一个公司如果出现泄露事件,每一次违反伊利诺伊州欺诈法都会被处以55万美元的罚款,而他们泄露5000万用户呢?

    5000万用户如果每人赔偿5万就是fb总市值的5倍,5个公司总市值也不够,就不要说fb公司的资金了!一个公司无论多到多么高度,如果拿用户做交易,那么它们就已经在悬崖上了!

    目前,关于Facebook用户信息泄露的事件,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处理结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后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