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中方应如何绝地反击?

    中美贸易战现在是最热门的话题,根据目前最新的报道特朗普开打贸易战,消息出来之后很多网友都过来围观了。对于特朗普开打贸易战一事,中方应如何绝地反击。

    特朗普是谁
    特朗普是谁

    3月25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24日警告美国,美国关于知识产权的调查违背贸易规则,中国将捍卫自己的利益。

    据路透社3月24日援引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4日在与美国财长姆努钦通话时传达了这一信息,此次通话是自特朗普总统22日宣布计划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以来,两国间的最高级别接触。新华社报道称,在与姆努钦的通话中,刘鹤称,美方近日公布301调查报告,“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并表示“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

    刘鹤说,中国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报道称,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另据台湾“中央社”3月24日报道,针对美国宣布将研究祭出关税与投资限制,以回应所谓“中国经济侵略”的做法,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24日发表署名文章,指中国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这篇署名“钟声”的文章表示,针对美方此种明显损害中国合法权益的行为,中方不会坐视不管。文章说:“奉劝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中美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不要把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拖入险境,更不要低估中方捍卫自身合法利益的决心与能力”。

    此外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3月23日报道,中国政府在不到24小时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向6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的决定作出了回应,这番回应是以冷静和开放的方式表达出来的。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中方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

    报道称,中国商务部宣布拟对美国约3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尽管这与特朗普政府针对6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的做法差距不小,但分析人士评价积极。安道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亚历克斯·富斯特说:“很多决定往往是用来传递信号的,北京目前拟对美国约3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发出的信号基本上包含三点内容:我们会作出反应、我们有更大的能力进行反击、但目前我们不希望冲突升级。”

    对于中美贸易战很多网友表示,特朗普尽管放马过来,中方并不害怕特朗普在这场贸易战的所有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