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卸任副董事 华为频繁换高层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华为内部公布了新一届的董事会人选,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长一职,同时在华为任职长达十九年的孙亚芳也将辞去董事长一职。网友不禁疑问,近段时间,华为频繁换高层的原因是什么呢?

    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长由女儿接任
    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长由女儿接任

    在3月23日晚上,对于华为集团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华为集团内部做了一个非常大的改革。在华为已经任职了十九年的孙亚芳主动辞去了董事长一职,由原华为监事会的主席梁华接任。而任正非也卸任了副董事长的职位,任正非的空缺职位则是由其女儿孟晚舟接任。与此同时,华为董事会还宣布说,未来将实行轮值董事长制度,将由前任CEO郭平、胡厚崑和徐直军等人依次担任董事长。

    孟晚舟一直以来因为是任正非的女儿而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这次华为集团的内部选举,任正非辞去了华为集团副董事长一职由孟晚舟接任,也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很多人觉得任正非辞去职位可能是在给女儿让位。

    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长的原因是什么?
    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长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孟晚舟自身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角色,她此前曾担任过华为集团的CFO和常务董事。华为董事方面也表示说,孟晚舟这几年在华为任职之后,华为公司的业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且在全球化运营中孟晚舟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由此可见,孟晚舟自身还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人,由她出任公司副董事必然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能够为华为带来更好的发展。

    所以,华为选择放弃之前自己独创的集体领导制度轮换CEO制度,改用为如今的轮值董事长制,无疑是为了让华为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也期待,新一届的董事会能带领华为走向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