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白宫或许没想到美国如此惨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白宫或许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那么,结局是怎样呢?其实,现在已经有不少专家对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认为中国某些行业的利益受到损害。但是,却认为美国更糟糕,伤害更大。甚至,有分析称美国将会失败,白宫或许没想到美国这么惨吧!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对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自然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美国必败,也有人认为中国将很惨。你又是怎样看呢?小编认为,特朗普一意孤行打响贸易战,只会惹怒很多国家,甚至失去盟友的支持。

    特朗普后悔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后悔发动贸易战

    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后,一些类似《纽约时报》这样的美国主流媒体在背后为白宫南辕北辙的行为捏了一把汗。除了担心可能的贸易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伤害,他们还担心美国会失去更多盟友。

    就在美国对华贸易备忘录称要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当天,著名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就忍不住在《纽约时报》上撰文批评白宫的这一行动。他认为,发动贸易战可能使美国成为这场贸易战的输家,对比将造成经济损失这一后果,贸易战还将会使得美国进一步失去原本与自己关系坚挺的盟友。

    “事实上,贸易战是有害的,几乎所有人都会蒙受经济损失。如果有人在其中“赢了”的话,那将是那些因为美国挥霍自己的声誉,从而获得地缘政治影响力的国家。这意味着,白宫贸易战的胜利者将是……中国。”克鲁格曼在文章中指出,美国一门心思想着与中国针锋相对,但是结果或许是南辕北辙的。这或许将惹怒了本应是美国朋友的国家,同时落下了不值得信任的盟友和贸易伙伴的名声,这种行为甚至无法为美国本想努力扶持的那些个行业做出太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