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房价真的会一直涨下去吗 房价走势预测

    受够了,中国房价一路高涨,叫人如何接受得了?辛辛苦苦工作一年,竟然还买不起一个厕所,确实是难受。那么,大家认为中国的房价真的会一直涨下去吗?若然房价一直涨下去,会有什么后果呢?会否导致楼市泡沫严重,然后击破呢?

    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小编也想问中国的房价真的会一直涨下去吗?按照正常逻辑来说,房价有涨有跌,这才符合规律发展。可是,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效果似乎并不明显,某些城市越调控房价却越高。大家认为,未来房价走势会如何呢?

    2018房价走势预测
    2018房价走势预测

    就目前而言,确实很难预测房价何时会跌,虽然大部分人都认为房价存在泡沫。管制导致价格扭曲,这是符合逻辑的,同时,管制也能维持扭曲的价格。对于城镇化去库存之说,我并不看好,因为以目前的房价水平,农民工转为城市市民之后,也买不起房子,农民工市民化不会提升城镇化率,其作用只是提高城镇化的质量,但代价是增加政府的负债。至于城镇化目前所处的阶段,已经是后期了,因为流动人口数量已经净减少。

    因此,房价持续上涨的背后因素,已经从过去的人口现象,转为货币现象,货币的规模、松紧度、货币的流向成为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目前看来,货币总量过剩是中国经济的一个显著特色。今后,只要不出现意外事件,货币政策的适度宽松的格局不会变化,房价高位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年初至今,人民币贬值和通胀预期这两大因素对房价的负面影响似乎已经消除,目前似乎看不到导致短期房价下跌的因素,今明两年估计总体不会下跌。今后,估计管制的力度和范围都会增加,以避免由于经济结构失衡导致的风险,但是再多的管制其效果也是挂一漏万,房价的下跌就难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