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俏格格娃娃停售 故宫娃娃为何推出不久却停售并召回?

    俏格格娃娃,作为一款故宫文创新刚推出不久,而且获得不错销量的产品,近日却突然宣布俏格格娃娃停售,并且将已经售卖的俏格格娃娃一律退款召回,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故宫娃娃被指抄袭
    故宫娃娃被指抄袭

    近日,故宫文创新推出“俏格格娃娃”,这款娃娃根据中国人的传统五官印象设计,并在其淘宝认证店销售,售价599元。但是刚刚上架,就有网友指出,改款娃娃的身体部分与国外某品牌娃娃的身体相似。

    22日下午,故宫淘宝在其网上店铺发布说明,表示“即刻停售此款娃娃”。该说明指出,“此款故宫宝贝娃娃,头部外观为故宫设计师原创手绘,历时三年开模打样后才磨合成功,市面上不可能有同款。”

    而“娃娃身体部分为合作工厂提供的其享有知识产权的结构通用身体模型,权利人授权我们使用该身体模型。但今天产品上市后,接到很多热心朋友的意见,认为此款娃娃身体部分跟国外某品牌娃娃的身体相似,有鉴于此,我们即刻停售此款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