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公布Uber视频 首例自动驾驶车致死案真相曝光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终于有了后续。近日,美国警方首次公布Uber视频,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的真相也遭到曝光。

    美国警方近日公布Uber视频
    美国警方近日公布Uber视频

    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一名行人事故发生三天后,当地警方公布了一段事故发生时的车载录像视频。视频分别从驾驶员和车内摄像头的角度记录了当时事故发生时的状况。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正处于测试状态,突然撞上了当地一位名叫ElaineHerzberg的49岁女性居民。随后她被送往医院救治,但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已知的首例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故。

    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的真相是什么?
    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死案的真相是什么?

    不过通过这段视频,无法明显判断出事故的责任方。根据坦佩警方最初的报告和视频来看,在事故发生瞬间,ElaineHerzberg进入到了自动驾驶测试车的视野范围。同时从视频的后半部分来看,安全驾驶员在测试时目光会时不时的向下观看。

    目前,坦佩警方依然没有确定此次事故的责任认定,事故发生后,Uber已经停止了在亚利桑那州四个城市的测试工作。除了Uber之外,包括丰田和nuTonomy等公司也都陆续停止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