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区块链白皮书 什么叫做区块链白皮书?

    现在区块链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最近京东区块链白皮书公布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业内的一阵热议,那么究竟京东区块链白皮书是什么来的?一起来看一下吧!

    京东白皮书是什么
    京东白皮书是什么

    3月22日消息,京东公司(股票代码:JD)今日正式发布区块链方案白皮书,称旨以区块链为“链接器”,结合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上积累的经验,构建一体化的智慧供应链体系、零售网络和金融科技,拉近商品与客户的距离,在无界零售的集团战略指引下,全面开放自身的区块链技术积累。

    据白皮书显示,早在2016年,京东集团就全面启动了区块链技术在京东业务场景中的应用探索与研发实践,先后在数据交易、供应链管理、金融科技等领域落地了不同的区块链应用,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区块链部署经验与底层技术研发能力。

    历经几年时间的应用和探索,京东认为区块链技术在以下三个方向存在将引领数字经济变革的巨大的应用机会:

    1、建立社会化共享的可信数据库区块链的技术本质是一种去中心化、面向业务、跨主体、健壮与安全的分布式状态机。区块链具有存储数据、共有数据、分布式、防篡改与保护隐私、数字化合约京东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项核心特征。基于这些特征,部署跨主体间的区块链联盟链节点和桥接,用区块链技术搭建一张社会化的共享数据存储网络,有机会以客观的技术手段来解决跨主体的信任问题。

    京东的东西是正品吗
    京东的东西是正品吗

    2、提升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得益于上链数据本身具备多个交易主体相互背书和相互校验的特质,基于区块链智能合约等多种模式的商业交易可以大幅减少数据核实的环节和降低成本,同时又能保证商业交易的风险降低,交易更具确定性。传统中心化的交易方式将发生改变,数据和价值的传递或转移将变得更为顺畅。

    3、推动供应链创新伴随着中国政府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居民消费的不断升级,供应链风险控制和提升供应链透明度的诉求不断攀升。区块链技术可以搭建供应链全流程节点共同维护的联盟链,在联盟链中建立数据维护的参与规则与激励机制,鼓励供应链节点中的企业参与和维护供应链数据,促进供应链数据的协同和互通,进而提升整条供应链的透明度,同时也可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溯源和防伪提供技术支持。

    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表示,为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京东集团各种业务场景的结合,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价值大数据的记录、流动和交换,京东集团联合了内部各职能、技术、及业务体系,开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专题研究,编撰形成了《京东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2018)》。白皮书总结了区块链核心技术在京东集团的发展现状和方向,分享了京东集团各个业务落地实践的典型应用案例,为区块链技术发展路线图和标准化路线图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