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中国加征关税 中国会否反击对美加征关税?

    要来的,终于来了!白宫宣布美对中国加征关税,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牵涉其中。无疑,这支贸易大棒的挥来,对中国某些行业造成了负面影响。甚至,有人担忧,这可能回导致经济危机发生。目前来说,并不知道美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后果会怎样,但即使有严重的后果,美国才是罪人。

    美国发动贸易战
    美国发动贸易战

    对于美对中国加征关税的举动,更多的人关心,究竟中国会否反击对美加征关税呢?国与国交往,利益是最重要的。现在美对中国加征关税,损害了中国的利益,中国反击,也是正常的,也是有必要的。当然,国家大事,普通百姓是难以猜透的。

    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原因
    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原因

    新闻详情:据美联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内容包括对价值500亿美元(约合3165.5亿元人民币)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网站23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涉及美对华9.77亿美元出口,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第二部分共计8个税项,涉及美对华19.92亿美元出口,包括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拟加征25%的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