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打车被约谈 上线首日惨遭约谈的背后真相是什么?

    近日,一则关于美团打车被约谈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作为刚上线的美团打车为什么会被约谈?约谈的内容又是什么?

    美团打车上线首日惨被约谈
    美团打车上线首日惨被约谈

    在美团打车登陆上海的首日,记者从美团打车方面获悉,上海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价检局联合约谈“美团打车”所属的“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严格遵照本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开展营运活动。

    有关部门对美团提出了几项整改要求,包括平台的相关数据信息接入上海市网约车行业监管平台;宣传广告中不得出现类似“一元钱出发”、“低价出发”,撤销相关内容;由于相关巡游出租汽车车辆和司机注册信息尚未接入本市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不得开启巡游出租汽车打车软件营运业务。

    对此,美团打车回应称,将按照上海网约车和巡游车管理的相关法规,积极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网约车相关数据信息的测试对接工作已经完成,将进一步确保实际运营数据上传。同时,将积极与管理部门对接,完成巡游车相关数据的对接和打车软件功能的设定,在经营过程中,美团打车也将切实履行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确保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