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事达卡将支持加密货币 引起外界震惊

    近期,万事达的一位高管对外传递了一个信息,对于加密货币,万事达是持半开放态度。何谓半开放?

    万事达卡
    万事达信用卡

    因为这里面有一个关键点,目前的银行,是出于金融的垄断地位,依托区块链技术产生的数字货币,却是在点对点之间传播,这种经济模式是直接威胁到银行的金融垄断地位。所以,银行一向都是极力反对数字货币的。

    所以当万事达的高管对外表示,对加密货币的使用持开放态度的时候,确实是让外界觉得很吃惊。

    其实,万事达卡在区块链技术上,早已有了大量的投入,只是把购买的加密货币归类现金预付,并不是直接购买。这导致用户如果使用信用卡去购买加密货币的时候,交易所要收取的手续费更高,用户没有什么优势可比。

    现在虽然这位高管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改了之前不感兴趣甚至冷嘲热讽的论调,表示万事达会考虑帮助使用加密货币,只是先尝试半开放,也就是会使用央行发行的加密货币。毕竟有政府背书的国家数字货币,还是让万事达觉得靠谱一点。

    央行发行的加密货币,有监管者的支持,比起匿名发行的,就更有价值。据悉,目前万事达正在和日本、新加坡两个国家合作,尝试开展试点项目。客户可以将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等打到万事达的卡上。只是,这会受到更多的严格控制,比如反洗钱法和关键客户调查等。

    这位高管Sarker的言论,虽然让人惊讶。但是细想之下,也不奇怪,加密货币领域的巨大收益,也同样令银行想从中分一杯羹,得到他们应得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