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百思买停售华为 华为所犯何事惨遭停售?

    因为中美贸易战的到来,华为在美国遭到了强烈的针对!最近美百思买停售华为,消息出来之后震惊了很多网友!对于美百思买停售华为这件事很多网友都觉得过分了,那么华为究竟所犯何事要被这样针对呢?

    华为公司的管理制度
    华为公司的管理制度

    据CNET报道,对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来说,在美国销售其智能手机正变得更难。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Buy)宣布已停止从华为订购新款智能手机,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停止销售其产品。

    这位知情人士说,百思买决定结束与华为的合作关系。百思买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其发言人说:“我们不会就与供应商的具体合同置评,我们是基于各种原因做出改变销售策略决定的。”

    华为的发言人表示,百思买是个非常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但按照政策规定,他们不会讨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细节。

    对于华为来说,此举是一个重大打击。华为是仅次于苹果和三星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但它一直难以在美国站稳脚跟。百思买是华为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之一,也是为数不多能亲身体验华为手机的地方。华为手机并不是由美国运营商代售的,而大多数美国人都通过运营商购买手机。

    外界普遍预计,华为可能会在1月份举行的CES上宣布与美国运营商AT&T的合作,后者代售其Mate10Pro智能手机。但据报道,由于受到政治压力,AT&T宣布退出协议。几天后,Verizon也宣布取消了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

    在CES的主题演讲中,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RichardYu)承认,虽然缺乏运营商伙伴让华为很受伤,但他说这对“消费者的打击更大”,他们无法获得Mate10Pro这样强大的Android手机。

    科技媒体CNET的编辑安德鲁·霍伊尔(AndrewHoyle)称Mate10Pro为“漂亮的大屏幕壮汉”,它在其他高端智能手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华为手机新机发布
    华为手机新机发布

    AT&T拒绝就这些报道置评,但表示它从未公开承诺出售华为手机。Verizon也拒绝就此事置评。

    华为在美国引发的安全担忧由来已久。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IntelligenceCommittee)发布了一份报告,指责华为及其中国同行中兴通讯(ZTE)制造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电信设备,并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其设备。当时,该委员会强调,该报告没有提及智能手机。

    在过去几年里,华为通过向百思买、亚马逊以及Newegg等零售商销售无锁手机,慢慢建立了粉丝群。但这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发生了变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中央情报局(CIA)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负责人都对华为和中兴所带来的风险表示担忧。

    华为则表示,其产品(包括电信设备和手机)正销往世界各地,许多全球跨国公司都在使用其设备。华为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被世界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运营商、财富500强公司和数亿消费者所使用。我们在全球价值链上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

    虽然中兴也受到关注,但该公司已经通过美国运营商销售其智能手机。该公司始终宣称,其产品中包含美国零部件和资源。

    亚马逊拒绝就这一举措置评,但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仍在华为特定页面上提供华为产品,包括手机和智能手表。Newegg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但华为手机依然在其网站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