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400家公司披露年报 什么叫真成长股?

    根据最新消息透露,这段时间逾400家公司披露年报,从年报的内容可以看出很多真成长股的趋势!逾400家公司披露年报里面,哪个真成长股最受欢迎?什么叫做真成长股呢?

    真成长股的概念
    真成长股的概念

    2月份以来,以成长股为代表的中小创呈现显著的回暖态势。伴随着中小创指的反击,投资者看好成长股的呼声也在增大,进入3月份,A股市场的主流风格还是在成长股中停留。不过,对于很多中小创的上市公司来说,外延并购依然是重要的利润来源。在这个背景下,能依靠内生增长的绩优成长股是难能可贵的。

    正值年报披露的窗口期,上市公司2017年的“成绩单”逐渐浮出水面。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21日,两市已有逾400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为了观察这些上市公司的内生成长性,数据宝根据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和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均保持增长为条件进行梳理。统计显示,共有93股符合条件,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22%,这一数值或表明了持续的内生发展的公司在当前市场中依然相对稀缺。

    为了进一步筛选内生成长情况较好的个股,数据宝将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门槛设为20%,按此条件过滤后仍有32股符合条件。这些公司连续三年都保持了较高的内生增长速度,可以是“真成长”股了。

    部分个股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在50%以上,堪称罕见。如受益于造纸景气度的提升,山鹰纸业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均大增,分别达到238.89%、97.38%和611.82%。去年的白马牛股安琪酵母也属此列,过去三年该股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17.46%、102.27%和61.40%。

    上述32只营收和效益双增长的个股几乎都受到机构关注,机构对其中的31股今年的业绩情况进行了预测,其中有19只个股有超过10家以上的机构预测。

    成长股的意思
    成长股的意思

    具体来看,有28家机构对先导智能的业绩情况进行了预测,预测机构数量最多,预测今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平均为84.29%,净利润增速平均为81.73%。该股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长牛股,2月12日反弹以来累计上涨近三成。该股还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社保基金不仅系其第二大流通股东,去年四季度还继续增持了0.59%的流通股。

    此外乐普医疗、安琪酵母、小天鹅A、中国巨石、新城控股5股也有超过20家以上机构对其进行了预测,这些个股去年以来都收获的不错的涨幅,虽然1月底市场迎来了一波调整,但这些个股股价走势依旧稳健,其中不乏创历史新高个股。

    整体来看,业绩超预期个股大多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从股价表现上看,上述32股,剔除停牌股后2月12日以来平均涨幅近18%。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83%,创业板指14.91%。其中,长生生物、乐普医疗、健友股份3股2月12日反弹以来涨幅超过三成,先导智能、岭南股份、新开普等19股涨幅超过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