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在还贷款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吗 需要注意什么

    申请抵押贷款的时候,绝大部分人抵押的都是自己名下的房子,但是只有在贷款还清办理解押手续之后,这个房子才算是完全属于房主。那么,还在还贷款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吗?

    还在还房贷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当事人以房产抵押的,需要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权在办理抵押登记的时候设立,当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的时候,债权人可以对该房产优先受偿

    1、要将房产进行二押,那得确保其还有价值空间才行,且得是现房,已经获得了当地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期房无法进行二次抵押。

    2、若该房产非个人独有,那再次进行抵押还必须得获得产权共有人的书面同意才行。

    3、房屋按揭贷款和二次抵押贷款最好是在同一家银行办理(不同的银行对于按揭房二次抵押贷款的规定要求都可能会有所不同,可以先咨询银行客服,以银行规定为准)。

    4、由于按揭房本身就已经将房子抵押给了银行,所以二次抵押获得的贷款额度不会很高,往往会在评估值的50%以下(通常不能超过所抵押房产的剩余价值,一般来说,贷款额度=房屋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