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丑闻引信息安全焦虑 脸书数据泄露背后有何黑幕

    脸书数据泄露持续发酵,身为公司负责人扎克伯格首次发声承认泄密事件负有责任,但是脸书丑闻引信息安全焦虑又该如何阻止呢?

    脸书丑闻引信息安全焦虑越来越严重,网友们纷纷质疑脸书数据泄露背后到底有何黑幕,到了可怕的地位吗?

    脸书丑闻引信息安全越发焦虑
    脸书丑闻引信息安全越发焦虑

    3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推特(Twitter)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MichaelCoates离职了。在报道发布后,MichaelCoates在个人推特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MichaelCoates表示:“在推特度过了愉快的旅程,不过我在几周前就在内部宣布了将离开的消息,我在推特的时光即将结束,对于留下一只优秀的安全团队我非常有信心。接下来我将创办一家安全公司,希望接下来能分享更多我们所做的事情!”

    MichaelCoates从2015年1月开始担任推特的首席信息安全官,负责平台上的信息保护。彭博社报道指出,MichaelCoates的离开正处于推特的敏感时期。因为未能有效预防和阻止外国对美国大选的干扰信息、机器水军和泛滥的虚假账户,推特这样的公司正遭遇立法者的密集审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MichaelCoates的职务将临时由推特资深信息安全和风险经理JosephCamilleri负责。

    MichaelCoates的离开也紧随Facebook公司的首席安全官AlexStamos将离职的消息被爆出。

    扎克伯格该如何处理脸书数据泄露事件
    扎克伯格该如何处理脸书数据泄露事件

    3月17日,有报道揭露Facebook有超过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CambridgeAnalytica)的公司泄露,用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针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从而影响大选结果,这使得Facebook深陷信用危机。

    雪上加霜的是,3月19日《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的安全部门负责人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Stamos)因对公司政策不满而计划离开。消息称,他一直强烈主张,在调查俄罗斯操纵美国选举一事上应采取积极的措施。

    鉴于有国家可能通过社交媒体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美国的立法者正在向Facebook、推特这样的社交平台施加压力,要求其加强用户隐私保护、提升数据安全性并消除网站上的虚假新闻。随着“剑桥分析”事件的发酵,这些要求又被重新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与MichaelCoates同时宣布离职的,还有谷歌的信息安全工程总监MichaelZelewski。他曾为谷歌工作11年之久。MichaelZelewski的职位级别在谷歌非常高,但谷歌首席信息安全官的职位另属GerhardEschelbeck。MichaelZelewski发布推特宣布离开谷歌。

    路透社报道称,MichaelZelewski将加盟社交软件公司Snap。该报道还提及,今年早些时候,谷歌的一位工程总监MatthewMoore也加盟了Snap并担任首席信息安全官。

    虽然“剑桥分析”事件的漩涡中心是Facebook,但无疑给硅谷的科技公司们均敲响了警钟,这些大公司在美国大选期间,成为了虚假和干扰信息的温床。“剑桥分析”事件外界所最为担忧的,也正是其利用窃取的信息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从而左右大选结果。对此,3月20日,谷歌宣布未来3年将投入3亿美元用于打击假新闻,支持新闻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