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5G应用发展 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在加快5G应用发展方面,将推动跨行业合作,构建开放产业生态和协同创新集群,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5G与交通、医疗、环境等公共服务领域融合应用。

    5G移动通信技术
    5G移动通信技术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共同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行业应用研讨会21日在京召开,正式启动大赛系列分站活动。陈肇雄在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

    陈肇雄指出,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向,将在4G基础上增强移动互联网业务,并扩展到物联网业务,开启万物互联、深度融合、引领变革的发展新阶段。此次举办5G应用征集大赛,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5G特色应用,将对加快我国5G应用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陈肇雄在研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跨域协同,创新应用。推动跨行业合作,构建开放产业生态和协同创新集群,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5G与交通、医疗、环境等公共服务领域融合应用。

    二是加强政策支撑,服务应用。推动跨领域的标准战略合作,加快融合新兴应用领域法规制度建设,促进各领域信息资源开放利用。三是加强试点示范,推广应用。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探索形成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方法。

    本次行业应用研讨会是大赛系列论坛第一站,组委会在2018年3月至4月期间将陆续在北京、重庆、广州、鹰潭等城市举办无线医疗、云VR、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开源平台等分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