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车主回应质疑 行车记录迟迟不肯公布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奔驰定速巡航失灵的事情引起了各方的关注,面对韩寒以及公众的质疑,奔驰车主重压之下,终于在近日现身回应质疑。面对毒驾、行车记录迟迟不肯公布等问题他都做了一一解答。

    [对话车主]

    记者:目前奔驰总部厂家检测进展如何?

    奔驰车主现身回应质疑
    奔驰车主现身回应质疑

    车主:正在和奔驰方面磋商。车辆还未正式检测,奔驰总部技工来看了,但只是一个简单目测,坐在驾驶室里查看仪表盘等一些功能,没有实际性地用电脑介入车的行车电脑进行检测。我们会委托第三方进行检测,但因为一些小情况,现在还没有协商成。准备经过公证处等渠道,将车辆封存,再拖走检测。检测日期目前也还未确定。

    记者:网友质疑声音很多,现在你依然坚持“全程时速120公里”“开车门才停车”的说法吗?

    车主:看到网上这些声音了。到时候会有一个说明,也会考虑通过媒体来说。

    记者:当时在陕西境内停下后,为啥没停留检修?交警如何处理?

    车主:当时当着交警的面,我们简单检查了一下,启动、熄火、刹车……这些车上的功能反复试了几遍没事。

    交警的领导也给了指示,说必须保证车辆安全才能上路,现场交警也传达了指示,进行了劝导劝说。

    很多人不理解,为啥我还开着有问题的车去成都。是因为我有急事。我是做糖酒生意的,这次交易会是比较大的一次盛会,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而且很多客户都是我邀请的,一对一的客户资源,人家过来我们需要安排很多事情,我不出面是不行的。

    记者:有网友质疑你“毒驾”,你去当地公安机关检测了吗?

    车主:到成都后我去公安部门检测,但成都公安部门说,因为案发地不在当地,另外公安部门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当事人,再加上我去的时候,也有媒体在,所以没有进行毒检。

    行车记录迟迟不公布的原因是什么?
    行车记录迟迟不公布的原因是什么?

    记者:行车记录仪现在还不能公开吗?

    车主:出事后下了高速,我把行车记录仪的储存卡给下了。到目前为止,我一直没看里面的内容,不知道里面有没有记录到,我不是很清楚。等看了以后再说,如果有的话,肯定会发的。

    记者:最近情况如何?此事对你有啥影响?接下来有啥打算?

    车主:目前还在成都。这两天工作很少了,出门也出不了,媒体一直围着。现在,我想把这个事情抓紧时间解决了。现在我们还在协商,等有进展了,我在微博也会发声。

    近日,记者联系到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方介绍,关于“奔驰失控”事件的关注度较高,目前究竟是车辆的问题还是司机的责任,警方不便表态。

    “这件事最后肯定要有一个结果,到时候我们会根据第三方权威的检测结果,再做进一步处理,并及时向媒体公布处理结果。”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