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请愿暂停对华关税计划 美国反而加增对华关税

    美对华征收关税一事,引起了整个美国的重大关注。其实,中国很多人很多行业都不在乎,但是美国某些行业某些人却害怕了。于是,美国45家行业协会请愿暂停对华关税计划,原因是担忧对美经济不利。但是,特朗普似乎不顾反对,反而加增对华关税。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的对华关税计划受到了美国贸易界的联合抵制。据《华尔街日报》3月18日报道,代表了美国经济多种产业的45家美国贸易协会当日向特朗普政府请愿,要求其停止考虑对中国征收关税,以其他方式来处理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在本周或下周宣布决定。这些贸易组织的联合请愿可能已经太迟,但或将拉长决策的过程。这些组织要求特朗普政府允许产业专家对关税相关情况做出评价,包括关税的经济影响。

    特朗普宣布对华加重关税
    特朗普宣布对华加重关税

    可惜了,这么多企业协会请愿暂停对华关税计划,竟然也被否了。看来,特朗普真是一意孤行了!有人分析,美国对华征收高关税是为了选举利益,不符合贸易的互惠双赢原则。真正对华采取高关税,将使选民利益也受损,因此比较可能的是对中国的几样产品象征性地征收高关税。

    其实,即使美对华征收关税加重,我国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在过去的多边贸易安排中,美国利用其第一大国和最大贸易国的地位,只要对美国不利的地方,美国是不会真正推行自由贸易的。他推行自由贸易的地方都是有利于美国的,现在美国放弃了自由贸易的道德制高点,我国正好继续倡导自由贸易,这样可以让我国维持一个负责任的、致力于全球治理与全球发展的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