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疯起来”自己人都怕 共和党将限制部分决策权

    特朗普“疯起来”自己人都怕,因为前段时间的关税计划,特朗普不仅遭到了群众的反对,就连“自己人”也按耐不住了。近日,共和党开始谋划限制特朗普部分决策权。

    特朗普的关税计划遭反对
    特朗普的关税计划遭反对

    据报道,众议院议员WarrenDavidson周三表示,他打算向众议院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特朗普未来在获得国会同意之后才能实施关税计划。这和参议院共和党人MikeLee此前提出的措施类似,Davidson称他的议案已经获得大约10人支持。

    美国当地时间3月8日,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的行政命令,关税将在15天内开征。随后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澳大利亚获得豁免。

    这一计划不仅遭到美国贸易伙伴国的强烈反对,在白宫内也非议重重。在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当天,107名共和党议员签署联名信,要求特朗普修改对钢铁和铝的关税计划。

    众议院共和党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Brady表示,希望特朗普重新审视这一做法,它将导致许多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Brady认为,如果不能避免关税,就应该重点针对采取不公平做法的贸易伙伴。

    共和党反对关税计划
    共和党反对关税计划

    在行政命令签署的第二天,众议院议长PaulRyan也明确表示,他反对特朗普新颁布的关税,并敦促特朗普政府缩小关税的范围。他提到:我不同意这种行为,并担心它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将继续敦促政府缩小这一政策的范围,只关注那些违反贸易法的国家和做法。

    打算向众议院提出限制特朗普权力的Davidson,在特朗普签署关税行政命令前也同样发出过反对声音。

    3月3日,Davidson在出席一场农业相关的活动时表示,美国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擅长贸易,特朗普如果施行一刀切的全球关税计划,“那可不是一个好兆头。”他提到:他(特朗普)在贸易上谈了很多,所以现在所有人都有所准备了,这对于我们的农业产品不是好事。如果亚洲这么做,大豆价格可能已经快速下跌了。这还会对整个市场带来其他影响,对经济也具有很大破坏性。

    Davidson表示,特朗普这一决策是“很大的失误”,尤其是他还宣称“贸易战容易获胜”。Davidson指的是3月2日特朗普在Twitter称对美国来说贸易战是好事,获胜很容易。3月4日,Davidson在Twitter上回应特朗普的一条推文时表示,美国应该和最亲密的贸易伙伴一道对“坏人”施加压力,而一刀切的关税则起到完全相反的效果,导致那些要报复美国的人联合起来。如今这条内容仍被Davidson置顶于他的Twitter主页。

    根据相关统计表明,特朗普前几天制定的关税计划,遭到了绝大多数美国当地公民的强烈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