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实名制得到理解 快递实名制什么时候开始?

    对于快递实行实名制,大家有何看法呢?对此,国家邮政局局长称快递实名制得到理解。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说明,对于某一事物,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对于好事情,即使持有不同的意见,都应该理解才对。

    快递公司哪家便宜
    快递公司哪家便宜

    近年来,中国快递业迅猛发展,而在这其中,大量快递并非通过实名收发货物。这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他们将毒品等伪装或夹藏在普通物品内,以假名填写运货单。该做法相对隐蔽,难以被及时查获;同时还让作案人员能更好地隐藏身份,逃避追查。而快递实名制,将对遏制犯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快递实名制怎么登记
    快递实名制怎么登记

    小编也想不通,为何有人会反对快递实名制?幸好,国家实行快递实名制得到理解,可以说是完美解决了阻碍。那么,快递实名制什么时候开始呢?对此小编分别致电各家快递公司,圆通、顺丰、中通快递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北京申通快递客服的人员向小编表示,已经看到新闻,但目前总部也尚未接到通知,具体什么时候执行尚未可知,“应该这几天会通知吧”。

    顺丰速递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客户寄件时为了方便联系,一般需要提供寄件方和收件方双方信息,但对寄件方的信息填写不做硬性要求,目前也不需要提供身份证等证件,只要详细填写收件方的电话、地址、姓名即可。

    但同时,上述客服人员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接到实名登记的通知,但寄快件时一般都需要“业务员当面开箱验货”,客服人员称,此举是为了保证寄件过程中物品的安全,即使寄件人已经把物品打包好,也需要开箱验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