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实名将全覆盖 实名制的目的是什么会影响购物吗?

    目前,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东西需要实名制,就连快递也要开始实行实名制了。日前,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快递实名将全覆盖。那么,实名制的目的是什么会影响购物吗?

    快递实名制将在年底实行
    快递实名制将在年底实行

    马军胜说:“快递渠道推行实名制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我们先后出台了办法,设计了信息系统,从去年以来,在全国153个城市进行了试点。对于快递实名制的推行,全社会是理解的,商家用户是配合的,每天实名收寄量达到了1亿件,超过每天全部寄件量83%的水平,接下来,剩下的17%也将全部覆盖实名制。”

    但是,在快递实名制的实施过程中,也存在着一定问题,个别散户还需要理解过程,偏远地区设备尚未跟上。此外,用户信息安全的保护也是政府推行实名制寄件过程中首要考虑的问题。今后要对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等级评定,从采集开始,到传送、处理、保护、消除,都要进行闭环管理动态监控。同时将不断改善信息技术,采用权限管理,采取部分信息隐秘技术,接下来还将提高隐秘面单的使用份额。马军胜还表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如果发现个人信息泄露,将会同公安部门坚决打击,切实保障公众信息的安全。

    快递实名制的到来,将会很大程度上规范在网上购物的市场秩序,你希望快递实名制的到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