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海洋垃圾造鞋 为何用垃圾造的鞋价格反而没降?

    近日,阿迪达斯CE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外透漏,上一年阿迪达斯卖出了100多万双由海洋垃圾做成的运动鞋,此事一出,阿迪海洋垃圾造鞋的消息就闹得沸沸扬扬。阿迪达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用海洋垃圾造的鞋价格为何没降?

    阿迪为什么要用海洋垃圾造鞋?
    阿迪为什么要用海洋垃圾造鞋?

    据悉,阿迪达斯这双环保概念鞋的鞋面材料,是由来自回收而来的海洋废弃物,以及非法偷猎船上收缴的渔网加工而成。这些球鞋平均每双耗费11个塑料瓶,而鞋带、鞋垫、鞋跟、鞋舌等部分也都是由回收而来的废弃塑料加工制成。

    不过这款环保概念鞋直到2016年才正式量产发售,阿迪达斯和Parley在2016年11月推出了UltraBOOSTUncagedParley球鞋,针织鞋面由95%的海洋塑料与5%的可回收聚酯纤维构成。

    据介绍,这些球鞋平均每双耗费11个塑料瓶,而鞋带、鞋垫、鞋跟、鞋舌等部分也都是由回收而来的废弃塑料加工制成。

    除了球鞋,阿迪达斯还利用相同的材料,为皇家马德里和拜仁慕尼黑制作了队服。制作球鞋和球衣的海洋塑料垃圾是Parley从马尔代夫海岸上回收而来,与阿迪达斯推出联名款则是为了唤起人们对海洋塑料污染的关注。

    可持续材料成为运动鞋制作的主流
    可持续材料成为运动鞋制作的主流

    过去阿迪达斯曾因旗下工厂排放有毒废弃物而备受争议和批评,环保概念球鞋的推出显然也是为了扭转其在环境保护上的负面形象。

    其实,近几年来,用可持续材料做鞋已经成为了运动品牌的潮流,不仅鞋子本身的质量不会发生任何的下降,另一方面,鞋子的制作成本也会相对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