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承包延长30年 农民有了定心丸的好日子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政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土地承包延长30年时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三农”问题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其中,为给予农民稳定的土地承包经营预期,作出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重大安排。

    土地延长对农民好什么好处
    土地延长对农民好什么好处

    心踏实了,干劲也更足了!自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和无数农民朋友一样,内蒙古奈曼旗土城子乡的齐金英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下子多种了12亩扁杏,还养了鸡开了农家乐。她说,“要是再不加油干,这不辜负政府这片心嘛”。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表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是中国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具体体现。这给农民吃了“定心丸”。

    他当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称,再延长30年是一个充满政治智慧的重大制度安排,是送给广大农民的一个政策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