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 2018全国房价涨幅趋势分析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根据最新消息,2018全国房价涨幅趋势有所变化,一线城市房价有所下降,而二三线城市则不断上涨,将有可能会赶超一线城市的房价。

    也许是政策原因,全国房价走势不断发生变化,一线城市房价暴跌,二三线城市则涨幅,所以大家清楚各地的房价走势。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

    2月份全国房价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5个热点城市多数房价下降。不过,官方最新数据也透露新变化——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扩大。2月份环比领涨的仍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南充(楼盘)、徐州(楼盘)、三亚(楼盘)环比涨幅均超过1%。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三、四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有继续强化或升级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下降。从同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热点城市房价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2018全国房价涨幅趋势
    2018全国房价涨幅趋势

    2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面“熄火”。据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从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北京(楼盘)环比下跌0.3%,上海(楼盘)环比下跌0.2%,广州(楼盘)环比下跌0.4%,深圳(楼盘)环比跌幅最大,达到0.6%。

    对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的城市来说,二手房市场价格的变化更具意义。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4.6%,这意味着北京二手房价格已低于一年前同期的水平。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70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三、四线城市是房价上涨的主力,一、二线城市房价平稳是趋势。

    2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强二、三线城市成交的反弹带动房价上涨,特别是重庆(楼盘)、西安(楼盘)、宁波(楼盘)等城市市场交易改善明显,其房价涨幅亦排名靠前。

    2月份,南充、乌鲁木齐、大连(楼盘)、三亚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超过1%;沈阳、昆明(楼盘)、西安、贵阳、南充、哈尔滨(楼盘)、大连等8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

    在张大伟看来,今年二、三线城市的春节返乡购房人群集中,也是出现1月至2月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