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去年快递400亿件 总和超美日欧盟稳居世界第一

    快递现如今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快递400亿件!网友看到这样的数据简直震惊了,对于中国去年快递400亿件里面你贡献了多少件?

    同城快递多少钱
    同城快递多少钱

    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向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提问:我国快递业务量世界第一位,下一步快递业的发展空间面临哪些瓶颈?如何解决?

    马军胜表示,中国快递进入迅猛发展快车道,去年(2017年)一年达到400亿件。过去10年,中国年均增长42%,快递发展比较快。中国快递从总量上比美国、日本、欧盟加起来还多,这么大的块头还这么快速持续发展,可以讲我很有信心,快递有非常好的未来。

    马军胜说:“中国快递发展模式接地气。中国快递以服务电商为主体,近300亿快递服务电商,网上订货、线下送货,模式深得人心。这种模式黏性很强,市场需求很大,至昨天(3月18日)为止,中国快递增长率超过30%,市场空间很大。

    此外,快递公共平台可以进一步发挥,可服务现代农业、制造业,只要网络运行稳定,可以作为现代制造业的移动仓库。跨境网购发展迅猛,中国每天包裹快递量有六、七百万件,需求很大,我对未来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