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再度跌停 即将有新接盘手或是互联网顶级企业

    乐视网再次开盘仅仅两天时间,乐视网开盘再度跌停,复牌后连续两日跌停,难道“元气”已耗尽?乐视网报5.34元,封单逾100万手,成交1.72亿。公司此前公告澄清,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

    乐视网复盘再度跌停
    乐视网复盘再度跌停

    3月15日晚,乐视网亦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未形成任何引入投资者增资方案及意向。同时,经确认,公司5%以上股东目前没有减持公司股票计划。3月16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3月14日,乐视网公告透露,孙宏斌已辞任乐视网董事长,由乐视网董事、总经理刘淑青暂时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随后有媒体报道《乐视网新的接盘方有可能是来自互联网的顶级企业》,报道表示,一位长期观察乐视的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接下来要看孙宏斌的接任者是不是融创系,如果不是,那很有可能说明是股权处置有动作,比如贾跃亭的股权处置,有新的接盘方出现。

    另一位业内资深人士透露,乐视网新的接盘方有可能是来自互联网的顶级企业。据悉,由于孙宏斌之前是半路接过贾跃亭的职务,因此其原定任期也不过是到今年10月13日。本周一的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出三名新任非独立董事之后,上市公司乐视网的新一任董事会并没有趁热打铁地选出新一任董事长。

    乐视网复盘两天再度跌停
    乐视网复盘两天再度跌停

    孙宏斌是去年7月份在乐视网的股东大会上出任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的,当时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新当选的孙宏斌、梁军、张昭,还包括原有成员贾跃亭、韩方明、刘弘以及独立董事朱宁和曹彬。虽然当时外界对于孙宏斌将接任已身在美国的贾跃亭出任董事长基本没有悬念,不过细心的人还是发现,孙宏斌当时就任乐视网董事长在程序上还是没按常理出牌——通常来说,在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后,新董事会都会在当晚召开第一次董事会议,选举出董事长并对外公告。

    但当时乐视网在选举出新董事会后并没有立即选出董事长,而是在第二天先举行了个媒体见面会,然后再选择三天之后才选出新董事长并发布公告。而且就在那次进入董事会次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孙宏斌甚至放风称自己无意当乐视网董事长,不免让外界惊讶。

    在之后的乐视网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的董事会上,孙宏斌获得7票赞成以全票当选新一任董事长。与此同时,会议还通过了乐视网变更法人的决定,即乐视网法人代表由贾跃亭变更为梁军,贾跃亭彻底从乐视网的管理层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