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2018年买新能源车有补贴吗

    提倡环保,买车的话,不妨考虑一下新能源汽车。而且,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经公布,有些车型的补贴不仅没有降低,反而还上调了!当然,有上调也有下调,部分新能源车的补贴有所降低。你想了解最新政策吗?下文可以帮到你!

    2018有哪些新能源车
    2018有哪些新能源车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调整后,乘用车方面,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车补贴上调,续航里程低于300公里的则补贴下调。新政实施前有四个月的过渡期,其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2016年相关补贴标准对应的0.7倍进行补贴。

    按照2017年的政策调整,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小于150公里的电动汽车,还可以享受国家两万元的购车补贴。但是随着今年最新发布的政策调整通知,将门槛提高到了150公里的标准,这类电动汽车将失去补贴资格。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新的补贴政策根据续航里程的不同给出了具体的补贴标准,其中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数额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续航里程大于150km小于200km,补贴金额从3.6万元降至1.5万元。续航里程大于200km小于250km,补贴金额从3.6万元降至2.4万元。续航里程大于250km小于300km,补贴金额从4.4万元降至3.4万元。续航里程大于50km的插电混动车型,补贴金额从2.4万元降至2.2万元。

    买新能源车补贴多少钱
    买新能源车补贴多少钱

    与以往政策不同的是,这回补贴政策没有单纯“一刀切”全面减少,而是有增有减。从2013年开始,国家对新能源车方面的补贴就逐年减少,而根据2016年的规定,2017年至2018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年至2020年补贴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按照新规则,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的车型,所获得的补贴相较之前反而有所增加。续航里程在300至400公里的补贴增加1000元为4.5万元;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的补贴则增加6000元达到5万元。

    有网友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就是减少了补贴。其实,对于消费者,补贴新政并不是补贴完全退坡,对于技术不成熟的产品将加速其淘汰,反而对于技术成熟的产品,尤其是对续驶里程、电池能量密度、车辆能耗水平叫高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有增无减。随着补贴新政的正式实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格局或将发生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