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今起继续限购 余额宝为什么限购呢?

    现如今,往余额宝存钱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但余额宝宣布今起继续限购,人们发现往余额宝存钱越来越难了。那么,为什么余额宝会限购呢?

    余额宝将继续限购
    余额宝将继续限购

    2018年2月1日起,余额宝宣布即日起至3月15日限购。3月16日余额宝仍处于限购状态,余额宝表示经与天弘基金公司协商,为保持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稳健运行,当前仍暂时需要继续限制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具体恢复时间,以余额宝页面提示为准。

    余额宝限购的原因:

    1、货基怕危机

    货基是所有基金类型里风险最低的,但是不是说没有任何风险。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一只货基的规模越大,潜在风险越高。

    2、货基怕挤兑

    话虽如此,但是别忘了,余额宝现在的资产规模高达1.14万亿,是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资产规模大了,就会出现一个问题:狼多肉少!

    余额宝限购的原因
    余额宝限购的原因

    要知道,原来货基的规模也就几百亿,随便买点银行间债券就够了。可现在不行了,自从大家知道了余额宝,货币基金的规模这几年突然暴增了好几倍,涌入的资金多了,基金经理自然要把这些钱投出去。

    3、钱多了也烫手

    除了货币基金,在其它基金类型上,也是这个道理,资产规模越大,管理的难度越高。

    比如一只基金,某一年的业绩排名第1,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资产规模也随之增加的很快。

    导致基金经理呢,要么提高股票的持有比例,要么增加持有股票的数量,原本不太看好的股票也被迫买入了,这其中蕴含的风险自然就高了。

    有不少理财人士提醒广大投资,其实现如今不少的货币基金已经超过了余额宝,无需在“一棵树上吊死”,我们应该有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