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流量漫游费获赞 最新消息工信部称7月1日前取消

    今年的两会,公布了太多惠民消息,令人欢喜。其中,工信部宣布取消流量漫游费获赞,网友表示压力少了很多。没错,取消流量漫游费,确实惠及了很多人。据初步预测,人均省下160多元。对此,你期待吗?

    流量漫游费是什么
    流量漫游费是什么

    工信部宣布取消流量漫游费获赞,网友随之也提出担忧,究竟何时取消呢?若然取消时间一直拖延,百姓也享受不了这个优惠。不过,工信部表态,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提速降费三年来,移动用户资费下降83.5%。

    此外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3月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也表示,除要力争在7月1日前实施免流量漫游费,还将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推进大流量互联网卡,阶梯式流量等流量等措施,以确保在今年移动网络流量实现30%的资费下调目标。

    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
    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

    业内人士指出,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是为了让每个部门、每个企业和每个个人都用得起、用得好互联网。但更重要的是,提速降费对推动互联网+的深入、促进国民经济转型意义重大。提速提的是企业的竞争力,降费则降低的是社会的总成本。这一点,从工信部的数据可见一斑。近年来,我国在网络提速降费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那么,流量漫游费取消之后,对用户来说,会有哪些利好呢?2017年手机上网流量平均资费降到26元/GB。如果流量漫游费取消,再加上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这样计算下来,人均在流量上的花费相比26元/GB可以降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