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逾10亿元入股酷开 百度携创维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近日,百度逾10亿元入股创维集团子公司酷开,百度持股11%,并因此成为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此举预示着,百度将携手创维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百度入股酷开成第二大股东
    百度入股酷开成第二大股东

    创维数码在港交所公告,创维集团子公司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百度公司战略投资超10亿元,百度持股比例为11%,成为酷开第二大股东。

    3月16日,百度与创维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控股的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开”)。未来创维酷开系统将与百度DuerOS系统深度融合,通过技术、内容、数据和运营的联合,带来更多家庭智能体验。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酷开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林劲、酷开网络科技公司CEO王志国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和酷开网络科技公司CEO王志国介绍了合作内容。景鲲表示,要做真正颠覆性的人工智能电视,需要软件、硬件与内容的深度结合,也需要各方开放数据、紧密合作、共同研发。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创维酷开系统深度融合,携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用户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