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核桃花生 各位消费者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啦!

    央视“3·15”晚会报道称,目前有些企业专门主打农村市场,却是鱼目混珠、滥竽充数,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央视曝光核桃花生,这款产品既没有核桃也没有花生,竟然全部是香精,实在令人震惊不已!各位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啦!

    央视晚会曝光核桃花生
    央视晚会曝光核桃花生

    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多家企业被执法部门查处,其中人们在市场上常见的山寨核桃露也被曝光。据悉,核桃露没有核桃,都是用香精配置的。在山东省枣庄市,有多个企业大量山寨核桃露、核桃花生饮料、杏仁露等市面上流行的饮品,有的甚至连包装设计也一并模仿。

    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东枣庄众多食品加工厂中的一个,在该厂记者发现,消毒用的池子成了摆设,罐装消毒净化设备同样也成了摆设。按照规定,调配车间应该是密封状态,与外界相对隔离,实际上也做不到。我国《饮料生产卫生规范》对于饮料生产过程中的消毒、空气净化等都做出了详尽规定,但在金顺源公司,按规定必须配备的设施均成了应付检查的摆设。

    金顺源的产品并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但外包装写着花生核桃,还印着花生核桃的图片。按照国家要求,预包装食品包装应真实准确,不得以虚假、夸大,以消费者误解或欺骗性的文字图形介绍食品,也不得利用字号大小和色差误导消费者,但金顺源没有做到。据了解,这些跟风模仿产品主要销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跟风模仿的产品,类型上偷梁换柱、混淆概念,产品外包装上打擦边球,模仿的方法五花八门,豆奶产品、豆友豆、豆本豆奶等等,这些豆奶产品在包装上也用大字突出豆奶字样,其实就是豆奶饮料。

    国家已成立相关调查组进行调查,保证这些山寨产品不再流入市场,不再让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受到蒙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