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 进水门事件发酵引发信用危机

    315晚会第一枪打响,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丑闻被揭发,这下怎么收拾?其实,大众途锐发动机缺陷问题,消费者早就发现了,而且还向大众4S店投诉了。只不过,事情并没有得到完美的解决。现在被央视315晚会揭发,大众公司会否引起重视呢?

    大众汽车途锐进水没解决
    大众汽车途锐进水没解决

    被315晚会报道之后,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门事件发酵,势必引发信用危机。现阶段,大众途锐已经陷入了舆论漩涡之中。据分析,大众途锐此番在网络舆论上能有如此高的出镜率,除了因为它是为数不多被召回的百万级豪车,还因为途锐进水门一事涉及生命安全,一但“病发”必定报废。

    随着进水门愈演愈烈,途锐车主在论坛及车主群中协商维权,多名车主联名向国家质检总局投诉,最终获得了监管司的回复,声称已经对途锐车型展开调查。此后不久,一直对此事没有任何回应的大众发布了途锐的召回信息。

    在召回信息中,大众这样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所谓的“排水阀堵塞”说的非常虚,实则途锐发动机进水最大的原因就是进气口设计奇葩,仰面朝天式的进气口在当今汽车设计中非常罕见,并且可以看出进气口前方没有任何遮盖件,雨水可以通过引擎盖缝隙流进进气口,也可以通过大灯缝隙流入,所以中招率非常高。

    上榜3·15晚会,大众这个熟悉的身影又进入消费者眼帘,与前几年的“烧机油、DSG、自燃、断轴”相同的是,此次途锐发动机进水事件依然设计核心零部件,且覆盖车型的生产年份长达2014年底,可见这几年来途锐消费者所经历的维权之路是何其困难。大众每每遇到故障问题总摆出推脱、敷衍的态度,在现今多元化的汽车市场,真当消费者没有其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