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八道物流集团老总林庆丰简介 林庆丰之女林玉婷图片

    昨天,证监会放出大招,重罚北八道物流集团56.7亿元。目前,网络上鲜少有北八道物流集团老总林庆丰简介。北八道是干什么的?林庆丰是怎样发家的?

    北八道遭证监会重罚

    14日中午开始,北八道新闻刷屏。据证监会的披露,北八道操作次新股,两个月大赚逾9亿元,然后安全离场。殊不知,他们的违法行为逃不过证监会的法眼。当证监会“兵临城下”之时,北八道及其实控人林庆丰父女竟想方设法推脱责任,甚至上演暴力抗法一幕。但最终,仍然领到了一张金额高达56.7亿元的罚单。

    林庆丰简介
    北八道操纵市场遭重罚

    对于这起恶劣事件,15日早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接受媒体时表示,严监管之下,必须重罚。

    证监会为什么要对北八道重罚?小编认为,原因有三:1、杀鸡儆猴,起到震慑作用;2、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3、北八道顶风作案,影响恶劣。

    起底北八道及林庆丰

    正当投资者为证监会点赞时,有媒体扒出了北八道集团,以及林庆丰等人的老底。据第一财经报道,林庆丰,北八道实控人,靠物流起家,身价不菲,具体数额未详。林庆丰有个女儿,叫林玉婷。父女齐齐联手,在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结果栽在了证监会手里。

    在操纵案件被曝光之前,网络上很少有林庆丰父女俩的资料,更别提照片了。而其公司北八道集团资料则多点。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北八道早年靠偷运煤完成资本积累。有意思的是,北八道干的事当时是违反规定的。但遭媒体曝光后,北八道干的事最后竟变成合法的了。

    除了运输,北八道还干投资的事,其法人及股东几经变更。目前,北八道对外投资了不少公司,关系比较复杂。而此前,北八道在二级市场知名度低。

    另据大摩财经的报道,北八道可能是“山东帮”成员之一。山东帮,是股市里比较出名的游资,操作手法凶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