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君正集团发布收购预案 拟收购中化物流60%股权

    3月14日晚间,君正集团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全资孙公司鄂尔多斯君正拟以20.7亿元收购春光置地、华泰兴农合计持有的中化物流60%股权。

    君正集团资产收购规划
    君正集团资产收购规划

    去年12月6日,鄂尔多斯君正与春光置地、华泰兴农组成的联合受让体,摘牌取得中化物流100%股权,标的公司预估值30亿元。鄂尔多斯君正此次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收购春光置地、华泰兴农分别持有的中化物流40%、2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初步确定为13.8亿元、6.9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化物流将成为君正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据介绍,中化物流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液体化工品及其他散装液体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2017年前三季度,中化物流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净利润1.29亿元。

    君正集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新增化工物流业务,在扩大资产规模的同时,将为公司迈向国际舞台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双方的业务整合和发展,将有利于公司以全球视野开展化学品产业链的资源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