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口可乐涉酒饮料 为扭转局势进军日本气泡酒市场

    大家都知道可口可乐公司做饮料已经超过百年的历史,这家全球饮料巨头却出现了业绩严重萎缩现象,为了扭转盈亏,可口可乐涉酒饮料行业,打破了百年传统,这家美国公司以可乐和其他非酒精软饮著称,此次推出酒精饮料的做法令人惊讶。

    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涉酒饮料
    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涉酒饮料

    全球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日前公布2017年成绩单,其净利同比下滑超八成。在碳酸饮料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为扭转局势,可口可乐决定进军日本气泡酒市场,并宣布将转型为“全饮料”企业。公司将首次涉足酒类饮料业务,加入日本日益增长的“Chu-Hi”气泡酒市场。

    此举被可口可乐一位高管形容为“我公司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举措,它无疑将使这家美国公司进入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该市场目前由StrongZero、HighballLemon和Slat等日本品牌主导。

    可口可乐进军酒精饮料市场之际,与其他大型食品集团一样,其核心业务汽水的销售正在萎缩。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开始少喝含糖饮料,可口可乐已在饮用水和茶等快速增长领域的产品上有投资。

    Chu-Hi酒精饮料:

    Chu-Hi是一种罐装酒精饮料,由日本烧酒和苏打水制成,有数百种口味。烧酒则是与伏特加类似的烈酒,以蒸馏方式从发酵后的土豆、大米、大麦或蔗糖等原料酿造。自2011年以来,日本的烧酒市场扩大近40%。

    Chu-Hi罐装饮料的酒精含量大多在3%至8%之间,这一特点让它们成了啤酒的竞争对手。麒麟(Kirin)、朝日(Asahi)、Takara和三得利(Suntory)等日本各大酿造商的不断尝试,提高了Chu-Hi的吸引力,它们推出了层出不穷的众多口味,包括酸奶、西印度樱桃和野生罗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