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退市手里的股票怎么办 买的股票退市了怎么办

    近日,《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根据报告内容显示,上市公司若有重大违法行为,可直接退市处理。对此,很多人都想知道,强制退市手里的股票怎么办?

    上市企业会强制退市吗
    上市企业会强制退市吗

    根据2014年版的“退市制度若干意见”,上市公司重大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两个内容,一是上市公司IPO构成欺诈发行,二是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而沪深交易所的“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行为强制退市的内涵大大拓宽。如欺诈发行,除了IPO时的欺诈发行之外,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构成重组上市的,其欺诈行为同样构成欺诈发行的,也属于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范畴。

    退市后的股票如何处理

    上市公司退市,那强制退市手里的股票怎么办?业内人士表示,直接退市一旦付诸实施,对投资者的影响将非常大。虽然退市制度有利于保证上市公司的质量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上市资源,但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将会面临着更多的公司退市风险。上市公司如果直接退市,其股票的流动性和价值都将急剧降低甚至归零。

    实行直接退市,还要看政策的具体安排,如果没有相应的安排,投资者的金融资产就会变成产业资产。创业板直接退市后,最好能有个必要的缓冲场所,为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提供一定的流通渠道。

    不幸踩中退市股票,一定意味着亏损吗?退市股临近摘牌,一般会有较大风险,正常情况下,股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中,应该处于连续跌停的状态,但是有的即将要退市的股票反而上涨,在暴跌之后上演最后的疯狂。这当中的投资逻辑,就有部分投资者赌退市企业未来仍将重新上市,现在低价“囤货”。

    此外,如果可以确定买入股票是在违规事项公告前,违规事项被认定后才卖出或持有,可以向公司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