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放宽城市落户条件 落户大城市机会来了

    想落户大城市?可是条件和标准太严格,咋办呢?别急,国家发改委放宽城市落户条件了,以后想落户大城市的话,机会将会越来越多。其实,放宽城市落户条件,对于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都会起到促进的作用,确实是利大于弊的。

    哪些城市买房可以落户
    哪些城市买房可以落户

    报道称,国家发改委13日发布的《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下称《通知》)称,今年要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2018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那么,现在发改委放宽城市落户条件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通知》表示,继续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落地步伐。其中,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大城市要放低落户门槛,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区分城区、新区和所辖市县,制定差别化落户条件;同时,探索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广州城市落户条件
    广州城市落户条件

    小编曾记得,在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也曾提到要放宽城市落户条件。李克强总理表示,实施重点城市群规划,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绝大多数城市放宽落户限制,居住证制度全面实施,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覆盖。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显著增强。

    当然,放宽城市落户,也需要一定的标准。有的地方不分城市类别不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一味放宽落户城市的条件……这些问题严重影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也直接影响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顺利推进。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