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曝光绿叶了么? 绿叶集团并非传销而是直销企业

    后天就是3月15日,在这个消费者权益日,不知道央视会曝光哪些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企业呢?有网友问,上一年315曝光绿叶了么?奇怪了,为何会问这样的问题呢?原来,有网友说绿叶集团是传销,所以应该曝光。其实,绿叶集团并非传销。

    2018年315晚会预测
    2018年315晚会预测

    大家认为315曝光绿叶么?小编认为,如果这家企业合法经营,没有做过违规的事情,没有侵害消费者权益,就不会上315黑榜。绿叶集团究竟是做什么的?为何会被误会是传销呢?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前,我们认识一下这家企业。

    315晚会曝光名单
    315晚会曝光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绿叶于2016年3月获得商务部颁发直销经营许可,目前批准直销区域仅限于苏州。据流出的奖金制度显示,任何人只要购买了1875元绿叶产品成为会员之后,就可以开始发展下线,奖金采用AB两区对碰“双轨制”,以金字塔形式往下发展。可获得见点奖、层奖、量奖、分红以及重复消费奖、管理提成等七大奖项。

    加入会员后,首次进货15000元可成为区域代理商,除进货享受4.5折之外,同时成为报单中心,接受会员入会转款和报单。

    而据网友反馈,1875元只是其会员入门的费用,进货需要额外交钱。网友质疑其变相收取入门费,和发展下线组成网络、复式计酬等,苏州绿叶被疑以直销牌照,掩盖其核心的传销运营。作为新晋获得直销牌照仅一年的直销企业,苏州绿叶未免过于急功近利。

    传销和直销的本质性区别:一是是否以销售商品为目的,二是是否以销售商品的业绩作为计酬依据。传销即使打着销售商品的幌子,其本质还是从发展下线中获利,以下线数量为依据获利并骗取下线钱财,无销售也有利益;直销即使有着上下线结构,但本质上是为了更好地销售商品,以销售商品所得作为依据计酬,无销售则无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