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机构改革 国地税合并时间表出炉了吗

    改革了!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你知道国家机构有何变化吗?还有,新一轮机构改革,国地税怎么办呢?不管是国地税,还是其他机构部门,该减少的就减少,该合并的就合并,这样才能起到一个优化的作用。大家觉得呢?

    国地税合并是趋势
    国地税合并是趋势

    报道称,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其中,最为关注的,就是国地税合并。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具体方案包括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实行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

    国地税何时合并
    国地税何时合并

    现在,已经确定了国地税合并。那么,究竟何时合并呢?其实,“国地税合并”无确切时间表,只能说“合并是未来趋势”。在两会之前,国税部门相关人士认为,国地税合并的可能性很大,但年内应无变动。从这可以看出,2018年国地税合并可能性不大。

    人民网财经记者从国税总局相关人士处得知,国务院有关部门或已开展关于国地税合并的相关调研工作,并表示国地税合并的可能性很大。另有某直辖市分管税务的负责人向人民网财经记者表示,“‘营改增’试点期间暂时都不会动。起码过一年再来谈(合并)这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