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堡机器人被解雇 第一天就遭开除真相竟是这样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出现。机器人的任务是协助或取代人类工作的工作,例如生产业、建筑业,或是危险的工作。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汉堡机器人被解雇,这令人惊呆不已。这家餐厅怎么要将机器人解雇呢?原来是因为它的动作太慢。

    汉堡机器人flippy
    汉堡机器人flippy

    美国加州一间餐厅日前添购一台“汉堡制作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将传感器和机器学习技术融入进工业机器人手臂当中,配合3D扫描仪以及计算机视觉传感器来对每块肉的颜色、形状、大小进行监测,并在适当的时候对肉饼进行翻转。盼能解决找不到员工的窘境,但是没想到机器人只上班一天就被关机,原因是动作太慢了。

    机器人做汉堡
    机器人做汉堡

    这个被“炒掉”的机器人本月在加州帕萨迪纳的Cali Burger餐厅上工,但仅上班一天就被迫关机。报导指出,这个被闲置的汉堡制作机器人目前仍安置在煎肉的器材旁,上头有张通知“很快就会开始干活”。

    Cali Burger餐厅表示,由于汉堡制作机器人Flippy被新闻广泛传播,让订单大幅成长,导致机器人来不及满足订单需求的窘境。报导指出,接下来机器人需接受升级,才能提供更稳定且快速的服务。

    餐厅负责人洛美里诺(Anthony Lomelino)说,开始使用机器人是为了解决员工招募的问题,因餐饮业离职率太高,因此雇主得花更多经费与时间培训新员工。洛美里诺还说,餐厅员工未来都得与机器人一起合力工作,各司其职完成工作上的各种任务。Cali Burger餐厅最后表示,计划将50多家分店都安装同款机器人。据悉,机器人公司Miso Robotics指出,Flippy一天能够烹饪製作2000个汉堡。

    不得不承认自动化已在制造业中得到应用,现今正逐渐融入服务行业。Flippy的入职,也让不少人担心机器人会在未来夺走数百万工作机会,也许你我的工作也会被机器人所替代,不知道你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