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宣布完成融资 阿里巴巴领投金额将近九亿美元

    在前不久ofo小黄车宣布已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这次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具体新闻一起来看一下。

    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这是共享单车行业由规模化增长转入精细化运营阶段获得的首次融资,再次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纪录。

    小黄车好骑吗
    小黄车好骑吗

    本轮融资采取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ofo小黄车在共享单车领域开创资产盘活先例,将在众多投资方支持下独立发展。

    ofo 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当前,以ofo为首的共享单车行业已由高速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作为共享单车领域最具运营经验的公司, ofo将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原则,通过技术革新和高效运维继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发展。”

    此前,ofo每轮融资金额均创下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根据业内共享单车全球发展报告显示,ofo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均稳居行业第一,预计在未来两年内,ofo在全球还将拥有超过10亿骑行人口的潜在用户和增长空间。秉持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ofo不仅改变了人们短途出行的习惯,还通过对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的广泛运用,推动了城市的智慧化发展。

    创始人资料:

    戴威,ofo创始人兼CEO,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200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本科,2013年毕业以后跟随团中央支教团在青海大通县东霞镇,做了一年的数学老师。2014年回到北大读硕士。2014年与4名合伙人创立ofo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是什么
    共享单车是什么

    ofo公司大事件:

    2014年5月 北大毕业生戴威与4名合伙人共同创立OFO,致力于解决大学校园的出行问题。

    2015年6月,ofo开始做校园共享单车,在北大成功获得2000辆共享单车。

    2015年12月份,ofo已拥有5000余辆共享单车,覆盖5所北京高校,10万微信用户,累计服务在校师生70万次。

    2016年5月,ofo总订单量突破两百万,单日服务校园出行近十万次。

    2016年6月,ofo总订单量突破五百万。

    2016年9月份,ofo总订单突破900万,注册用户超80万,日订单破20万单。

    2016年9月,ofo总订单突破一千万订单,日订单突破40万单。

    2016年11月17日,在京召开城市战略发布会,宣布正式开启城市服务,推出新一代小黄车ofo3.0,并启动“城市大共享”计划。还与700bike公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共享单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16年11月底,ofo共享单车日订单超过150万单。

    2016年12月16日,ofo宣布正式进入成都厦门。

    2016年12月23日,ofo发布海外战略,在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展开试运营。

    2016年12月27日,ofo确认已布局新加坡市场,首批单车已到当地。

    2016年12月29日,ofo宣布正式进入昆明。

    2017年1月13日,ofo宣布正式进入天津。

    2017年1月16日,ofo发布第一代智能锁。

    2017年2月22日,ofo宣布与中国电信、华为达成全面合作,三方将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共享单车智能解决方案。

    2017年3月,ofo已连接单车数量超过 100 万,注册用户数超过 2000 万。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四个国家,近 40 个城市,为用户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超过 3 亿次。

    2017年3月16日,ofo宣布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开启共享单车的信用免押模式。

    2017年4月27日,ofo正式接入滴滴出行,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

    2017年6月20日,ofo将押金数额从原来的99元提升至199元,仅限新用户。老用户的押金依然是99元,但一旦退押金后,下次使用ofo小黄车需交押金199元。

    2017年7月13日,ofo宣布全面使用“物联网智能锁” 开启物联网时代。

    2017年8月份之后,ofo先后登陆泰国、马来西亚、西雅图、维也纳、伦敦、悉尼等市场。

    2017年8月7日,ofo在多地提供免押金服务 免押金城市达8座。

    2017年10月,ofo日订单破3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