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国务卿诋毁中国资金援非 被非盟主席当场回怼

    为促进中非经济合作,让中非关系更好更和谐,近些年中国不断援非,面对中国的友好援助,美国竟然诋毁中国!日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非,美国国务卿诋毁中国,被非盟主席当场回怼,在真理面前,这次美国被当场打脸!

    美诋毁中国遭非盟主席回击

    据《纽约时报》9日消息,正在访问埃塞俄比亚的蒂勒森,于8日在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总部发表讲话,警告非洲国家“接受中国资金将有丧失主权的风险”。这番话迅速被非盟委员会主席当场怼回:“我们有自己的意愿。”

    美诋毁中援非目的不良
    美诋毁中援非目的不良

    《金融时报》称,这次蒂勒森的访非一大任务,就是在对非政策上,试图拉近中美之间的差距。对此,美国国务卿采取的手段不是“推销叫卖”,而是“诋毁对手”。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给出的通稿显示,当时蒂勒森说,“并不是美国要阻止中国资金流向非洲,当有些国家在财务上陷入困境时,项目违约的问题可能会让这个国家的基础设施落入他手,一国主权甚至也会搭进去,这是经常发生的事。”

    所以,他警告:非洲国家在与中国合作时,“不要放弃你们的主权”。所以,他警告:非洲国家在与中国合作时,“不要放弃你们的主权”。

    中国大力援助非洲
    中国大力援助非洲

    听到此话的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还没等主持人说完话,就立刻反驳:“我认为非洲国家很成熟,会以自己的意愿衡量和任何国家的合作。并不存在什么垄断独占的现象。”

    此次美国国务卿诋毁中国,被非盟主席当场回怼,美国这次终于被彻底打脸了!近十年来,中国不断加大资金援助非洲等国家,长远来看,对于非洲国家经济复苏、中国发展以及中国国际形象都有着正面的影响。在援非这条路上,尽管中国被美国等国家不断诋毁,但在事实面前,“非盟主席当场回怼美国”情况,还会继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