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托罗拉总部裁员 面临危机将在总部地区裁员50%

    作为世界上第一部手机的生产商,曾几何时,摩托罗拉在很多人心中,就是无线通信的代名词。近日,联想宣布摩托罗拉总部裁员50%,在芝加哥总部将裁员一半,大规模裁员原因是什么?此消息已经得到官方证实,一起看看说了什么!

    摩托罗拉芝加哥总部裁员
    摩托罗拉芝加哥总部裁员

    3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联想接手摩托罗拉以来,这个移动通讯市场的传奇品牌在智能手机领域的表现始终没有太大的起色。尽管Moto Z系列产品和Moto Mod模块化配件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但显然摩托罗拉目前的表现很难让外界满意。

    根据最新的传闻显示,摩托罗拉近期将会裁掉芝加哥总部移动部门一半的员工。虽然消息来源属于匿名途径,但根据近期的证据来看,这个消息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这个消息来自于TheLayoff.com网站的一篇文章。在该网站上一位名叫“Ex-Motorolan(前摩托罗拉员工)”的用户曝光了这次摩托罗拉对员工“大清洗”的消息。

    摩托罗拉总部大规模裁员
    摩托罗拉总部大规模裁员

    “摩托罗拉移动(联想)刚刚解雇了50%的芝加哥员工,这些员工将工作到今年4月6日。这真的很让人悲伤,这曾经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

    目前除了这则爆料之外,还没有具体的证据证明摩托罗拉此次大规模裁员。但如果考虑到最近联想和摩托罗拉在智能手机销售上的不佳表现,一切就显得很合情合理了。

    在Indiegogo众筹网站上的一些信息也佐证了这位爆料人的说法。Liangchen Chen的Moto Mod外接键盘产品已经获得了16万美元的众筹资金,但在众筹的评论页面,他也暗示了部分裁员的原因及可能性。

    Liangchen Chen对他的Moto Mod键盘项目未来感到担忧,如果不能获得官方许可,无法访问Moto Mod的OTA服务器,那么他的产品就无法兼容任何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产品。后来他又表示,如果能够解决OTA更新的支持,那么至少可以兼容已经上市的摩托罗拉机型。

    如果将之前的匿名爆料和Liangchen Chen的话联系到一起,就会判断出摩托罗拉此轮大规模裁员暂时还未正式宣布。

    相信在未来几天会出现更多关于此次裁员的消息,直到摩托罗拉或联想发布官方声明。而此轮大规模裁员对摩托罗拉未来的产品和前景究竟意味着什么,一切都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