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2018年跌一半? 房价崩盘仅剩138天是谣言

    炒房者颤抖了,有传闻称房价2018年跌一半,如果变成现实的话,可谓损失惨重。甚至,有消息称房价崩盘仅剩138天,令人震惊!小编想问,预测这个消息的人是神仙吗?若然不是的话,又怎么能预测未来的事情呢?

    2018房价最新消息
    2018房价最新消息

    其实,凡是理性思考的人,凡是有智慧的人,都不可能相信中国房价2018年跌一半的观点。中国政府绝对不让房价崩盘的事情发生,所以也不存在“仅剩138天”这个限期。而且,房价暴跌一半,将会对整个社会造成可怕的后果,中国政府必定会有所准备,尽一切能力,不让房价暴跌。

    房价暴跌有什么后果
    房价暴跌有什么后果

    除了中国政府不会坐视不理,中国银行业对房价暴跌50%,也会阻止。中期来看,中国银行业今年面临最大风险就是不良贷款激增。据一季报显示,银行利润增速继续下降,而不良贷款则出现反弹。房价若下跌50%,对于3.78万亿房产开发贷款和1.12万亿地产开发贷款共计4.9万亿元贷款,将带来较大风险。

    除去这假设的风险,银行今年将直面4200亿美元信托产品到期考验,而兑付高峰将在5月份马上来临。据路透社报道,一系列投向包括房地产以及煤矿等银行被要求避免的行业的信托产品将从5月进入兑付高峰。据悉,目前信托基金是中国社会融资和影子银行体系中一条增长相当快的渠道,至9月届时到期的信托产品将从一季度的6940亿飙升至1万亿人民币。

    因此一旦信托产品违约将对银行业甚至整个金融体系产生连锁反映,由此那些债台高筑的公司能否如期还本付息的担忧将与日俱增。不管是否真的能够承受房价下跌50%,银行恐怕不会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