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开征房地产税? 2018年宁夏出台房产税真的吗

    震惊!有人说宁夏开征房地产税,这是真的吗?传闻称宁夏带头出台房产税新政,引起社会热议。其实,真相并非如此,这个税收,也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个房地产税。网络传闻有真有假,大家一定要懂得分辨,若然某个城市要征收房产税,一定会公布,绝对不能相信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

    房产税何时征收
    房产税何时征收

    在2017年,就有消息说宁夏开征房地产税,不过当时官方已经否认了!其实,现在中国试点征收房产税的城市只有两个,就是重庆和上海,没有宁夏这个城市。当然,2018年中国房地产税立法推进,以后全中国的城市将会征收房产税。不过,2018年宁夏或其他城市出台房产税,是不可能的。

    宁夏房地产税标准
    宁夏房地产税标准

    新闻详情:2017年10月20日,宁夏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宁夏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包括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范围内征收,新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很快,这条新闻引起各方关注,但一些地产专家对搜狐财经表示,宁夏出台的本次细则并非新政,购房者不必担心;未来五年内房地产税对楼市影响都不会很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本次宁夏的细则在内容上与旧条例并无明显区别。

    “在政策最后一条内容非常明确,本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宁政发〔1987〕3号)同时废止,而《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宁政发〔1987〕3号)与新条例并无明显区别。宁夏的新条例只是老条例的替换,与目前全国上海与重庆试点的房产税并无关系。”易观智库地产专家严跃进对搜狐财经表示。